机油压力忽高忽低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齿轮过度磨损。机油压力忽高忽低可能是因为机油泵的齿轮过度磨损,需要更换新的齿轮。

2、螺丝脱落。机油泵的固定螺丝脱落,导致机油泵吸入空气体,需要把固定螺丝拧紧。

3、弹簧被卡住。调节阀或回流阀的弹簧被异物卡住而产生弯曲,弹簧摩擦座孔,需要及时清除异物。

4、机油量不足。油底壳内机油量不足,导致机油泵的泵油量下降,需要按规定添加机油。

5、油管堵塞。油管被异物堵塞,机油泵吸不到油,油压就会变高或变低,需要清洗油管。

6、限压阀没调整好。限压阀调整不当或胶粘,就会导致机油压力忽高忽低,需要修理限压阀。

7、机油压力表损坏。如果是机油压力表损坏造成机油压力变化,需要更换新的机油压力表。

8、滤网堵塞。集滤器滤网安装不正确或被杂质堵塞,都会导致机油压力不稳,需要按照正确的方式按照滤网,或者更换新的滤网。

9、机油变质。长时间没有更换机油,机油变质,也会导致机油压力忽高忽低,需要更换新的机油。

10、感应插头损坏。把机油感应插头接地,如果油压表的指针不动,说明感应插头损坏,需要更换新的感应插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