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开车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手开车不扣分。单手开车并不算是违章,被拍到并不会造成扣分的情况。但如果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扣三分。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六)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

单手开车的影响:

1、急刹车:如果遇到汽车急刹,出于人体的反应,一般情况下都会用双手进行支撑。如果使用单手开车,急刹车时很可能会造成汽车转向。

2、汽车偏航:单手开车对方向盘的控制,无论在力量、速度、精确度都比不上双手,如果行驶在颠簸路段,很容易出现汽车偏航的情况,这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3、突发情况:如果遇到突发情况,首先就要把控好方向盘,如遇到爆胎的情况下,汽车的方向会突然转变,如果单手开车,可能会因为力度不够,而没能及时稳住方向盘,从而导致车祸的发生。

4、变线:如果遇到需要紧急变线的情况下,在变线时因单手操作使力度和精度没有跟上,很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