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灯是什么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尿素灯的标志是一个从左到右作喷射状的物体,右边有三个小括号,中间有一个竖直的感叹号,它整体上是黄色的。尿素灯亮的原因很多,如尿素缺失、尿素传感器损坏、SCR系统故障、尿素结晶、尿素质量不合格、系统误报等。如果尿素灯亮,应及时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检查和维护。车用尿素是一种柴油机尾气处理液,它使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来减少柴油车排气中的氮氧化物。如果车辆缺少尿素或SCR系统出现故障,车辆将出现加速无力、无法踩下油门、功率不足等症状。

柴油机尾气的净化依赖于尿素溶液,柴油机排气系统中有一个尿素喷嘴,可以喷射尿素,从而净化尾气。尿素喷嘴长期使用后会堵塞,建议所有柴油车驾驶员定期检查尿素系统,定期清洁尿素喷嘴。如果尿素系统出现故障,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无法运转。

尿素故障的具体解决方法:

1。如果车辆出现加速弱或排气管冒白烟的症状,就要找专业的设备对排气管内的尿素结晶进行清洗。

2。如果车辆故障代码显示尿素压力低,就要重新补充尿素。

3。如果发动机扭矩受限且转速未达到1800rpm,则需要更换尿素泵和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