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气净化剂能随便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气净化剂不能随便用。

尾气净化剂对车辆的损害:

尾气清洁剂存在着潜在的危险,使用该产品会对车辆造成严重的损伤。汽车燃油系统和发动机对甲醇的耐受性不佳,大量使用甲醇会导致合成橡胶材料腐蚀、溶胀、软化、龟裂,以及化油器金属斑蚀。甲醇确实可以与汽油混合使用,但汽车要经过改造,比如增加液位器,并配备双油箱、双油路等。如果汽车没有经过改造,直接加入到油箱里,对油路、发动机等部件损伤很大。尾气清洁剂的主要成分为甲醇,含量高达百分之九十六点八,大量使用该产品必然导致动力下降、燃料消耗上升。

尾气净化剂对人体的损害:

尾气清洁剂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也不容忽视。甲醇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损害很大,经过消化道、呼吸道或皮肤摄入甲醇都会产生毒性反应,此外,甲醇蒸汽还会损害人的呼吸道黏膜或者造成视力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