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auto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auto翻译过来是自动的意思,机动车上的自动功能,包括自动大灯功能、自动雨刮功能、自动驻车功能、自动空调调节功能,只需要在功能区打开auto,车辆的功能就可以自动运行,无需手动操作。

自动空调模式,空调上的AUTO:自动空调能根据光线传感器和多个车内温度传感器自动选择打开或关闭各不同位置出风口、自动调节风量、自动打开\u002F关闭A\u002FC开关,以调节冷热风比例的形式控制出风口温度,保证车内恒温。

自动大灯,就是所谓的自动头灯,其主要作用是在行车环境突然变暗的情况下,驾驶员忘记开启远近光灯,汽车会自动开启大灯,一般这一项功能只有在某些车型中的高配才会带有。把车灯开关旋转到AUTO位置之后,车灯会自动亮起,等光线条件充足以后车灯会随之关闭。

自动雨刷可以通过雨量传感器感知雨滴的大小,自动调节雨刷的运行速度,为驾驶员提供良好的视野,大大提高雨天行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当传感器检测到有雨水落在挡风玻璃上时,就给雨刮器发出指令开始工作,汽车前挡风玻璃上的雨水被清除,保证了驾驶员视线的通畅。同时需要给出指令自动关闭车辆的电动车窗和天窗,防止车内被雨水淋湿。

自动驻车功能通过坡度传感器由控制器给出准确的驻车力,在起动时,驻车控制单元通过离合器距离传感器,离合器捏合速度传感器,油门踏板传感器等提供的信息通过计算,当驱动力大于行驶阻力时自动释放驻车制动,从而使汽车能够平稳起步。在停车等红绿灯的时候,相当于不用拉手刹了,可以避免使用手刹或电子手刹而简化操作,自动挡车型也不用频繁的D到N、D到P来回切换。

汽车常见功能:

电子手刹:替代以前的手拉式手刹,特点就是美观方便和节省空间。使用技巧跟手拉式有点类似,将按键向上轻轻一提手刹就会拉紧,向下一按手刹就会抬开。

发动机自动启停:当踩死刹车的时候,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当踩油门得前进的时候,发动机自动启动,进而达到节油的目的。最经常遇见的是等红绿灯时使用。

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可以自动控制汽车姿态,在关键时刻避免侧翻、打滑等其他失控状态,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