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为什么ac打不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打不开ac是因为冬季温度低空调压缩机不工作,冬天除雾开暖风AC灯会亮,原因就在于除雾,开启暖风后,如果同时打开了前挡风玻璃的除雾功能,那么汽车系统就会自动运行压缩机,当挡风玻璃没有起雾或者车外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可以手动将AC关掉。汽车AC开关在冬天开启空调的时候不需要开启,在夏季开启冷风时需要开启AC开关,开启AC开关之后,会消耗一定量的燃油。

AC键是启动压缩机,压缩机是给冷媒(氟)压力的。想开暖风不用开AC,只需调节风量按钮就可以吹出暖风。这时的暖风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把通过水箱散发的热量转移进车厢,还不会增加任何油耗。暖风要预热,车辆刚启动防冻液温度低,需要开一段时间,鼓风机才能送暖风进来。

AC是制冷键,也是空调最需要做工,也最废油的键。而空调的热风,不需要“制冷”,汽车完全可以通过发动机工作所产生的热量使空调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