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检可以提前多少天办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论是申领年检合格标志还是上线检测,都可以提前3个月办理年检。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车辆不需要回到车辆所在地,全国都可以办理年检业务。

驾照年审是一种管理审核方法,根据交通厅发布信息而定。初次领证日期在驾驶证正证上有,提交体检表车管所不收任何费用。如果说是其它证,只要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但是要按时换证,过期就作废了。

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