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直喷和电喷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直喷和电喷的区别如下:

喷油方式不同:

汽车电喷是将燃油喷射到发动机进气歧管中,汽车直喷是直接将燃油喷射到发动机气缸中。

喷油嘴安装的位置不同:

多点电喷喷油嘴安装在进气歧管的末端,燃油油束是喷到各缸气道内;混合气是在气缸外部形成。缸内直喷喷油嘴安装在汽缸盖上,燃油直接喷到气缸内;混合气在气缸内形成。

喷油压力不同:

多点电喷的喷油压力在2.5bar到4bar,缸内直喷的喷油压力是40bar到400bar。

供油系统组成不同:

多点电喷没有高压油泵,缸内直喷有高压油泵。

喷油开始角度和持续时间不同:

多点电喷由于喷油压力低,在大负荷时喷油时间长,下一个循环的喷油时刻可能要在进气门关闭之后就要开始。但是缸内直喷是在进气门开启后喷射。在进气冲程和压缩冲程都有可能喷射。正是由于缸内直喷把燃油喷入缸内后,可以降低压缩中了时刻的缸内温度,帮助活塞和缸套的散热,使发动机的爆震倾向降低,因此缸内直喷发动机可以把压缩比提高一些,使发动机的热效率有一定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