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罩可不可以防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罩可以防晒。汽车车罩具有环保、防雨、防沙、防尘、防冻、隔热、降温、防晒、防偷窥的效果。

车罩的作用:

车罩可以减少紫外线:车衣是生产厂家用专业的防晒面料精制而成的汽车防护罩,所选用的材质完全可以阻挡紫外线透射,使紫外线尽量被反射掉或吸收掉。车罩可以有效防止汽车内饰老化:在夏天,汽车室内温度可达到七八十度,而罩上车衣的汽车室内温度在三四十度左右,是人体相对比较能够接受的温度。车罩可以延长部件的使用寿命:车罩可以因温度得到控制进而提升汽车零部件的使用寿命。车衣可以保护车漆、保护雨刷器、保护空调、保护发动机等汽车配件。

车罩使用注意事项:

汽车停车后请勿立即使用车衣,夏季会影响散热,也会影响车衣使用寿命,比如铝膜车衣有着很好的隔热性,停车立即使用导致车内温度始终无法散去。冬季在北方地区停车立即使用会出现第二天掀开车衣时,机盖上面结冰粘连或者把车衣内的棉拉扯下来等情况,因为停车后机盖的余温在车衣内外形成温差,将空气中水分凝结成小水滴。大风时请加固车衣,台风时请勿使用。车衣出厂时都会配有防风帽,但因为车衣整体由多块面料缝合而成,形成一个车罩,如果一旦大风从某一个角度吹入,久而久之就会损坏车衣,影响二次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