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出现SAFECP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出现SAFECP是车钥匙芯片和点火开关处感应装置配合不好,译为非法钥匙。每个芯片内都装有固定的ID,只有钥匙芯片的ID与发动机一侧的ID一致时,才能启动。

智能钥匙系统的功能:

无钥匙进入功能,当钥匙靠近车体时,车门自动开锁并解除防盗警戒状态;自动升窗与设防功能,当钥匙离开车体3-5米时,车门自动上锁并进入防盗警戒状态,车窗会自动升起;无线遥控功能,无线遥控距离不小于20米;防盗报警功能,在防盗警戒状态下,有边门触发或ACC信号触发,则系统开始报警。

智能钥匙的注意事项:

不要将钥匙与电子装置放在一起,由于智能钥匙使用低强度无线电波,因此在有磁场干扰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正常工作;不要将备用钥匙放车内,如果汽车钥匙保管不善丢失,就会带来许多麻烦,尤其是智能车钥匙,一旦丢失不仅需要重新打造,而且还要和电脑进行重新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