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95的油加到92油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来95的油加到92油的解决办法:短时间加错或混用不同标号汽油后,一般不需要对车辆进行特殊保养,但是建议车主平时加95号汽油的车如果加了92号的油,需要把汽油用完之后再重新加上95号即可。

92和95号汽油,92号汽油富含92%异辛烷,8%正庚烷,而95号汽油富含95%异辛烷,5%正庚烷,异辛烷份额越高,则抗爆功能越好。

假如你在本来应当增加95号汽油的车辆里加了92号汽油,一两次或许没疑问,但假如长时间混合运用,车辆就会呈现爆震的状况,你会显着感觉到引擎显着没动力,并随同有洪亮的敲击声,这时你就该及时去查看发动机了。除此之外,长时间混合运用还会致使发动机积碳增加,油耗增加,花费更多的油钱都是小事,发动机若呈现疑问,那可要大修了。

汽油是混合物,虽然一两次加错或混合运用是没有大疑问,但绝不行长时间混合增加,要确保车辆的安全及功能,最佳仍是将标号分明白再增加,不然将会直接影响发动机,还有缩短火花塞的运用寿命,而且带来更多的尾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