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坡段容易溜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坡段容易溜车,汽车起步时只要拉紧手制动,慢慢抬起离合器至结合点,此时立即稳住离合器,放下手制动,车子就不会出现“溜坡”现象。如果坡度较大,需要加点油门,再放手刹。

更多相关资料如下:

1。坡段起步,踩下制动器和离合器踏板,准备起动。踩刹车踏板,将离合器踏板缓慢提升至半连杆状态。提高制动踏板,踩上油门踏板(2000~3000r\u002Fmin),在半连杆状态下,放开手刹,缓慢抬起离合器踏板。提速后调整油门踏板,完全松开离合器踏板。

2。坡段起步要注意,坡道较缓的起点与平地相同,侧重点是离合器的半联动。当坡角较小时,平地起动方法可正常启动。但是,随着倾角的增大,油门踏板的踩踏力要比平地的大,从而使油门踏板的起动功率更大。油门踏板按下时,如何控制离合器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离合器踏板举得太快,就很容易失速,有时会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