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方向盘打多少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正常车速范围内,右转是小转弯,左转是大转弯, 打的角度还是看实际的路面情况的,左转的方向在130至160度之间。

汽车转弯时的注意事项:

1、注意驾驶速度:

车辆遇到转弯处,要提前踩刹车减速,然后在路口打方向盘,不要太急,以免离心力过大造成车辆侧滑。当发生侧滑时,立即松开油门踏板,将方向盘打向后轮侧滑发生的一侧,待车辆回到直立行驶方向后,再回到方向盘上继续行驶。

2、注意转动范围:

驾驶员要对车轮轨迹有正确的估计和判断,转弯时方向盘弧度要与道路曲率相呼应,与行驶速度相匹配。转向角度合适,转向时机合适,转向及时,否则很可能使车辆偏离路线,行驶到对向路线,增加交通事故。

3、使用正确的驾驶功能:

入弯尽量不要用空档,尤其是U型弯。发动机不能在空挡约束住车轮的话,这种情况下汽车就会惯性行驶,此时所有的制动和转向操作都会大打折扣,容易造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