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混加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颜色的防冻液不能混加,防冻液颜色不同,则成分也不同,如果将不同成分的防冻液混合在一起,防冻液会发生化学反应,导致防冻液失效,有时还会凝固。即使是相同颜色的防冻液,如果是不同品牌,稳定剂也可能不同,混用会降低冷却和清洁效果,因此最好也不要混用。最好用相同品牌,相同颜色的防冻液。

防冻液意外混合后,需要将水箱中的防冻液完全排空,然后用纯净水冲洗,再重新加入。

防冻液的颜色一般有绿色、蓝色、粉红色、有些还有荧光效果。通常,乙二醇是绿色,丙二醇是蓝色,丙三醇是粉红色。

厂家将防冻液染成不同颜色的目的如下:

禁止混用:为了防止和其他液体弄混,防止人误食,很多厂商也会添加不同的颜色配方,从而进行区分。

渗漏时便于区别:发动机渗出以后,由于其自身有颜色,在判断和检修时很容易辨别。

安全考虑:发动机这些化学成分都是有毒的,所以,一般的玻璃水、防冻液这些液体都会染色,防止误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