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骏510用的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官方保养手册显示宝骏510采用上海通用五菱原厂SM\u002FGF-45w-30机油。宝骏510搭载了通用全球战略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47Nm,动力输出充沛性能也更稳定。

在机油包装上5w-30就是粘度的标识。这样的标识表示的是这款机油是复级机油,在低温(冷启动)和高温(运作)时有着两种不同的粘度,w前的数字表示低温粘度,数值越低,低温下机油就稀越容易着车以及能够更快地被机油泵带动在发动机中流动,有着较高的冷启动保护性能。而后面的数值则表示了高温(运作)性能,数值越高机油在运行中就粘稠,能提供更好的高温保护性能以及缓冲能力,降低噪音。

但是由于机油比较粘稠,不仅机油泵阻力增大,而且发动机在运行是阻力也会相应加大,这样给我们的直观感受是提速(转速)慢了,而且油耗也会相应地增加,但是发动机运行却更为安静。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么机油就是汽车的血液。也就是说机油对于汽车来说重要性相当大,在选择方面,切勿选用劣质油品,劣质油品会导致发动机严重磨损,影响车辆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