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三轮摩托车驾照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三轮车驾照要1到2个月,具体时间取决于报考的人数、自己练车时间、考试有没有一次过关等因素。三轮车驾照考试一共要考4科,分别是:

1、科目一考试:道路交通的基础理论考试;

2、科目二考试:场地技能、坡道定点起步与停车、单边桥和桩考;

3、科目三考试:上路的安全驾驶;

4、科目四考试:理论安全考试。

三轮摩托车驾照考试流程:

1、选择驾校,并去到驾校报名;

2、报名成功之后,参加科目一考试,即道路交通基础理论知识的考试。三轮摩托车的科目一考试,考试题目一般为50道,每道题2分,考试时长45分钟;

3、科目一通过以后,参加科目二考试,科目三一般会连同科目二合并考。摩托车科目二内容为: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单边桥,作为科目三一起考的是起步、转向、通过起伏路、变更车道(超车)、停车等动作。接下来就是等待科目四的考试;

4、参加科目四考试。科目四的考试主要内容是交警手势语和路面各种指示牌的识别以及摩托车驾驶时遇到的各种情况的处理办法等。科目四的成绩和科目一的成绩相同,都是当场出成绩,成绩合格后签字确认,等待一段时间以后便是宣誓。宣誓结束后,就可以等待一段时间,便可以到拿驾照了。

除此之外,d驾照的科目一第一次考试合格成绩为90分及以上。如果成绩在80分以上、90分以下的,有一次补考的机会,如果补考不合格的,需要在10天以后,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报名的申请表、缴费和补考费的发票,直接到摩托车考试中心的领证室进行约考。d驾照的科目二和科目三以及科目三的安全文明常识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同科目一成绩不合格的一样,需要在1考试10天以后,携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报名申请表、缴费和补考费用的发票,直接到当地指定的摩托车考试中心的领证室进行约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