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轴承坏了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平面轴承坏了会有以下的症状:

1、车辆会在原地或者低速状态下转动方向盘会发出吱吱的声音,严重时可以感觉到方向盘在振动。

2、车辆在颠簸路面行驶或者过减速带时会听到咚咚的声音。

3、车辆在行驶时胎噪明显变大,严重时会有嗡嗡的声音。

4、车辆跑偏也有可是因为压力轴承损坏所造成的。

5、平面轴承正确的名称应该叫做压力轴承,其是由两压力顶胶与压力轴承两部分组成,它是安装在前悬挂顶端,同时与车身相连的一个部件。压力轴承损坏所带来的影响是不容忽视的,轻则影响舒适性,胎噪变大,车辆跑偏,而重则会造成悬挂损坏,使转向系统失灵而发生交通事故。

平面轴承的作用和优点:

1、滚针和圆柱滚子受到平面保持架的保持和引导。

2、在与不同系列的DF平面轴承垫圈一起使用时,则可为轴承的配置提供许多不同的组合。

3、由于选用高精度圆柱滚子(滚针)增加了接触长度,使得此轴承在很小的空间下可获得高载荷能力和高的刚度。

4、相邻零件表面适于作滚道面时可省去垫圈,可使设计紧凑,DF平面滚针轴承和平面圆柱滚子轴承采用的滚针和圆柱滚子的圆柱面为修形面,可减少边缘应力,提高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