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阁用的什么悬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雅阁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是一种常见的悬架搭配方式。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最大的区别是结构不同,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最经济适用,而能做高性能调校和匹配的悬挂是多连杆,但由于结构和制造技术的问题,成本要远高于麦弗逊式悬架。

麦弗逊式悬挂:

麦弗逊式悬挂由螺旋弹簧、减震器、三角形下摆臂组成,绝大部分车型还会加上横向稳定杆,主要结构就是螺旋弹簧套在减震器上组成,减震器可以避免螺旋弹簧受力时向前、后、左、右偏移的现象,限制弹簧只能作上下方向的振动,并可以用减震器的行程长短及松紧,来设定悬挂的软硬及性能。

多连杆独立悬挂:

可分为多连杆前悬挂和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其中前悬挂一般为3连杆或4连杆式独立悬挂;后悬挂则一般为4连杆或5连杆式后悬挂系统,其中5连杆式后悬挂应用较为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