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电瓶电压多少算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电瓶一般每一组电池是12V,四组串连就是48V。电瓶是电池的一种,也叫蓄电池,工作原理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做电极,硫酸溶液做电解液的蓄电池。

摩托车电瓶正常电压一般应保持在12.8V以上,12.65还不算太低,只要不是浮电压应该可以起动,但可能力量不是很足或不能持久,不过正常情况下的起动应该差不多。热车时加点油门起动是正常,冷车时也要加油门起动,检查怠速是否偏低,化油器是否调试不当,气门间隙是否正常,火花塞是否电极间隙过大。

电瓶充电注意事项:充电时,电流不能太大,建议不要使用快充。充电时,请使用额定充电电流的一半大小的电流,并且将额定充电时间延长一倍。充电时,把蓄电池放入冷水中冷却(水没至蓄电池4\u002F5处)。因为蓄电池在充电时放出大量热,若不尽量使其散热,会使极板弯曲变形,以致损坏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