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档案提走了还属于原车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没有办理过户手续前,登记的车主还是原车主,办理过户后才会发生变更。申请提档过户的车辆,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证明、凭证。

提档就是把车的档案从当地车管所拿迁出来。车的档案就相当于车的户籍。车辆提档的时候会指定新的落档地区和所有人,就是迁入地,一经指定很难变更。

提档后一般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提档外迁,也就是将车子从原来上牌的车管所转到另外的车管所,车辆所属人未发生变化,就属于原车主的。第二种是二手车提档过户,车辆卖给了别人,过户到别人名下,此时车子就属于别人的了,这种情况是提档 过户。

如果车辆提档后不落户,原车主也有一定的责任,提档不落户可能有以下后果:限制车主办理其他转移登记的业务提档不落户的车辆,在车管所没有记录就被视为“黑车”,一旦被查处扣12分,处以警告并罚款20-200元。车辆出事后还会涉及到原车主。如果原车主的号牌符合保留“老”号牌条件,后续也不能继续使用老号牌。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提档后1个月内完成落户上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