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水淹了还能行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被水淹了能不能行驶要看车被水淹的程度,如果水没有淹过车轮汽车可以正常开,如果淹的位置过高,可能会对汽车的电路造成影响,这种情况下不能行驶。

如果水淹过汽车的机顶盖位置,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检查一下汽车的受损情况,不要启动汽车,如果汽车被水淹后熄火,不要将汽车二次启动,一旦启动发动机有可能会造成第二次熄火,极有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二次损伤,这会影响到汽车后期的保险理赔。

汽车被水淹之后需要第一时间通知保险公司,告诉保险公司汽车出现的情况,保险公司接收到通知之后会到现场进行检查,查看汽车的受损情况。有时遇到极端的天气,如果保险公司不能及时到达现场,遇到这种情况驾驶人自己要做好车损现场取证,最好用相机或手机进行拍照取证,尽量从多个角度进行拍照,以便后期保险公司在判断车损情况时,有据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