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高速清积碳几分钟多大转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拉高速清理积碳需要发动机保持在3500转以上转速,持续运转15分钟以上,那样就能够对发动机的积碳有清理作用。拉高速清理积碳就是让发动机持续在高转速进行工作,使其保持着比较高的进排气压力和缸内工作温度,以此将没有完全附着在汽缸壁上面的积碳冲刷掉。

3档4000转清积碳也是可以的,可是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因为利用低档位高转速来对发动机的积碳进行清理的效果是很小的。车主不需要担心低档位高转速会对车辆造成损害,虽然说低档高转速会比较耗油,不过可以对积碳还是有着清理作用。要是新车可以多跑一点低档高转速,那样能够缓解积碳的产生。

拉高速清理积碳是绝对不可以原地直接高速运转发动机,那样对车辆造成非常大的损害。如果车辆使用的是内缸直喷发动机,拉高速对清理积碳是完全没有效果的,只能够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