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多久打蜡一次比较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在4-6个月后进行打蜡,此后再根据汽车的使用环境来调整打蜡时间。如果车子平时都停在停车库等室内场所,可以3-4个月打一次蜡;但是如果车子常露天停放,风吹日晒比较严重,那么可以1-2个月打一次蜡。

另外,车主也可以通过手摸眼看的方式检查,如果手感粗糙、色泽下降,说明此时就需要进行打蜡。

厂家在新车出厂的时候就打上了一层保护蜡,如果刚购买了新车就立马上蜡,这会浪费原装的车蜡,形成效果重叠。但是有些新车在提出来的时候已经在停车场放置了几个月的时间,属于库存车,需要尽早打蜡。

打蜡的作用是防水、防酸雨,由于车蜡的保护,会使车身的水滴附着量减少;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夏季高温天气,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