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灯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除雾开启雾灯的方法是:找到方向盘下方灯光操作杆;找到雾灯标识,旋转操作环;将前雾灯标识对准开启即可。汽车前部雾灯装于较前照灯稍低的位置,用于在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与安全警示。

其他除雾的方法有:

开窗对流: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吹冷风一样,但不增加油耗。开窗对流的弊端非常明显,雨雪天气、高速路、雾气较大时都不可用,而且开窗会降低车内温度。

空调系统: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制冷开关,冷风吹到前挡风玻璃上雾气很快会消失。

除雾剂: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并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喷擦一次可防雾十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