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置换补贴政策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置换补贴政策需要的手续:

1、车主将老旧机动车转出本市或送具有正规资格的解体厂进行报废,车主到网上或办理网点填写并提交老旧机动车淘汰政府补助、企业奖励资金申请,车主提交申请后,交易办理平台会对车主信息进行审核;

2、交易平台在车辆挡案完成转出或注销后的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向车主公示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车主可通过平台信息系统打印或到办理网点领取企业奖励凭证,携带相关凭证到汽车销售单位购置新车;

3、汽车销售单位将车主所购新车的有关信息上传至交易办理平台,平台会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公示,车主到业务办理网点提交老旧机动车淘汰及新车更换的有关材料,并申请政府补助;

4、审核合格后,15个工作日内即可将政府补助划拨至以车主名义设立的中国建设银行活期银行的储蓄账户。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置换补贴的意思就是用一辆旧车换新车来弥补差价的意思。置换补贴是针对5年以上的旧车,拟以现金补贴形式,费用由北京市和汽车企业各出一半。初步讨论按照车辆使用年限划分为3个等级,使用年限为5年至6年的每车置换获补5000元,6至8年为6000元,8年以上最高获补7000元。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置换,是把旧车换成新车,来修补差价。可置换的各种品牌规则是不同的。持有本市有效环保标志,并在2011年8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转出和提前报废的车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级财政供养单位的车辆,以及摩托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的淘汰,不享受政府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