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翼搏防侧滑怎么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特翼搏防侧滑关闭方法:在汽车中控设置里面,找到ESP选项,点一下即可关闭。

汽车的防侧滑系统是ABS系统的进一步发展和补充,两个系统相互配合,构成汽车的主动安全行驶系统。防侧滑系统可以防止车辆在起步时出现加速时驱动轮发生打滑现象,可以有效维持汽车行驶方向的稳定性,将汽车的滑动距离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从而防止滑动轮快速滑动,导致汽车失去方向。防滑系统的功能是提高汽车的牵引力,而且保持汽车的行驶稳定性。汽车开启防滑系统之后,不容易发生方向失控的现象,而且汽车在转弯时,不会发生驱动轮打滑,导致汽车向一侧偏移的情况。

以下几种情况就要暂时关闭ESP:

1、当车辆陷入泥潭或越野时,当出现陷车和越野情况时,需要适当的车辆打滑来帮助脱困以及攀爬,这时候ESP不让车轮打滑的特性就帮了倒忙,所以极限越野以及陷车时,为保证脱困,还是要把ESP先关闭。

2、当雨雪天遇到爬坡打滑时,因为车辆在雪地或积水的路面上起步时,尤其是在上坡的时候,车轮易发生打滑。这时电脑会识别车轮的打滑,限制发动机的输出,ESP介入后反而帮了倒忙,所以要先把ESP关闭再进行尝试。

3、当车辆轮胎安装防滑链时,雪地行驶用的防滑链,因为改变车轮外径等原因,防滑链会干扰ESP系统中某些传感器的数据,造成信号失准,这会影响到ESP系统的正常工作,可能ESP会不断介入或者报故障码,这时关闭ESP也是可以的。

福特翼博是长安福特旗下首款小型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45mm、1785mm、1659mm,轴距为2530mm。动力方面,福特翼搏提供2.0L直喷发动机、1.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5L发动机三种动力选择,搭配SelectShift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实现更为精准、平顺的动力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