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车耗油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车油耗高的原因:传感器损坏。在发动机附近有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空气流量传感器,爆震传感器等。如果某些传感器出现问题,车子的油耗就会升高。最常见的是氧传感器损坏导致油耗升高。氧传感器是需要更换的,不能一直使用;

发动机内积碳增多。很多老车从来没清除过积碳,发动机内有很多积碳。积碳是有吸附作用的,喷油后如果汽油被积碳吸附,那发动机就会出现动力不足油耗升高的现象;

发动机出现磨损。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发动机是有一定损耗的。发动机的缸体磨损后,汽缸与活塞环之间的间隙会增大。在做功冲程时,爆炸的可燃混合气会从汽缸与活塞环的间隙泄漏一部分,这样就会导致车子出现动力下降油耗升高的现象。

老车油表不准解决办法:

1。选择油品较好的汽油。因为清洁的汽油会使油泵里面的杂质较少,大大降低油表发生故障的概率。如果车辆的使用年限在5年以上,那么出现这种油表指示不准的情况,就有可能是油位传感器发生了物理磨损,无法继续正常工作;

2。定期清洗油路和油箱,每隔5000km左右使用油路清洁剂对汽车的油路进行一次清洗。同时,要注意每隔两年就清洗一次油箱。由于长时间使用,油箱底部会出现很厚的一层淤泥,这也会间接影响到油表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