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不足加了一瓶矿泉水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不足加了一瓶矿泉水会引起防冻液冰点的升高,矿泉水与防冻液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影响防冻液的防沸腾、防腐、防结垢、润滑冷却系统等功能。

冷却液最好不要加水,因为冷却液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因为发动机温度过高而出现损耗的现象,当冷却液低于水箱刻度线就要及时添加。如果没有冷却液,加入蒸馏水,一半水一半冷冻液也可以,但到维修点后要及时将水箱内的水全部抽出,更换新的冷却液。

冷却液的更换周期:冷却液属于汽车的消耗品,一般情况下每两年或者四万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但如果经常开车,更换的周期可能要缩短。

更换冷却液的注意事项:在更换冷却液的时候要选用比较好的冷却液,好的冷却液散热和防锈的效果相对来说会比较好,值得注意的是在添加冷却液的时候最好添加同一种,切勿两种冷却液混合使用,以免产生强腐蚀的酸性物质,导致水箱被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