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老君越油耗怎么这么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8款君越百公里平均耗9-13L,从整体来看属于中级油耗类型,但实际耗油跟多方面因素有关,所以具体的油耗应以实际使用为准。 以下是关于影响油耗的主要因素介绍: 车辆无故增加负载:

很多刚刚买车的朋友喜欢把这样那样的装饰品、外观件一股脑的往车上放,更有甚者简直就是把办公室和家搬到车里;而盲目的给爱车加装大包围、尾翼、绞盘、行李架同样会增加车辆的油耗。车辆在每增加一份自重时油耗都会相应的上升,所以建议各位车主朋友在合理的范围内装饰爱车,已经进入过度装饰误区的朋友就尽快地给爱车“减负”。

低挡高速或高挡低速行驶:

这种情况在新司机里可能出现的比较多,很多时候车辆的时速已经很高而并没有相应的升挡,那么随着发动机转速的越来越高油耗自然也是飙升,对此不妨参照车辆合理的时速和挡位去选择合适的换挡时机。而另一种就是车辆的时速过低挡位却还停留在高位上,这种情况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发动机、车身已经开始抖动并且随时有可能熄火,此时有些朋友会选择加大油门的方式,而加大油门则就意味着喷油量的上升,对这这种情况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减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