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都练什么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C1C2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俗称S弯)五项必考(部分地区还有第六项高速领卡)。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第二十五条,科目二考试内容在2021年的6月1日起,C2及C5科目二不再考核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而大车AB驾照科目二涵盖十六项: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AB类驾照科目二考试16项包括:倒车入库,通过连续障碍,曲线行驶,高速公路模拟考试,限宽门,起伏路,单边桥,窄路掉头,坡道起步定点停车,侧方位停车,高速公路紧急事故处理,山路模拟,直角转弯,雨雾天气模拟,高速公路爆胎,隧道模拟行驶这十六个项目。

小型汽车为90分合格。驾驶科目二考试: 满分为100分,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项目评判标准。符合下列规定的,考试合格: 报考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成绩达到90分的;报考其他准驾车型成绩达到80分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四条规定,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者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补考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报考人员重新预约考试。在学习者驾驶证有效期内,科目二、科目三的车辆技能考试次数不得超过5次。第五次考试仍不合格,其他科目已通过考试的成绩作废。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法律规定:第十九条: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符合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的驾驶许可条件;经考试合格后,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给相应类别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所以应当明确:不管是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还是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两种行为都是违法的。

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对\u003C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u003E及其实施条例有关法律条文的理解适用问题的函》的答复中的第一款规定: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在性质上应当属于无证驾驶;在适用处罚上,依据过罚相当的原则,可以按照未取得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的处罚规定适当从轻处罚。所以,无证驾驶机动车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处罚应当都适用于《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以罚款处罚,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