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是否有必要装方向盘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套可根据个人需求来决定是否购买,但是如果要装,一定要选择大小合适,或者能够固定的方向盘套最佳。

在容易出汗的夏天,车主应使用布类的方向盘套,布类有很好的吸汗功能,防止手出汗时打滑。而到了寒冷的冬天,应使用毛绒类的方向盘套,可以保暖,以免手冻僵后对方向盘的掌控变得迟钝。

方向盘套的好处:

方向盘套的造型五花八门,各种颜色、各种样式的都有,能够增加内饰的美观性;由于某些定位和价格相对较低的车型,厂家会尽可能的压缩成本,反应在方向盘上就是廉价的材质以及不太舒适的握感,而方向盘套的出现,便可以极大的改善这一问题,能够增加方向盘的持握感;减震、防滑、卫生。

方向盘套的坏处:

对真皮方向盘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导致在行车过程中无法紧握方向盘或者打滑;方向盘套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方向盘套摩擦力就会减小,产生位移对汽车驾驶有影响;过厚方向盘套还会阻碍驾驶员操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