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提车当天能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提车当天可以上牌,大部分4s店也供给当天上牌服务。牌照是每个汽车合法上路驾驶必须要有的物品,假如没有牌照就上路驾驶,就是违法行为。所以,在提车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汽车挂牌。

购买了新车后,首先要缴纳购置时,车主缴纳购置税后会得到一个购置税完税证明,车主要保存好这个证明。然后要去购买交强险。买完了交强险后,要带着交强险保险单,购置税完税证明,本人身份证,车辆合格证等去车管所挂牌。

到了车管所后,工作人员会检查车辆,并给汽车拍照。然后车主可以去选号挂牌。如果当天拿不到正式车牌,那就需要使用临时车牌了。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不建议买车当天就提车,因为时间太紧凑的话,容易疏忽一些东西,比如验车,新车相关手续等等,这些环节都是非常重要,甚至会影响到新车之后的上牌,正常使用,保养。

值得一提的是,临时牌照并非可以随心所欲,同样和正式牌照一样有严格要求,临时牌照必须粘贴在车内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即可。如果有另一张临时牌照,应粘贴在后风窗玻璃左下角,如果没有位置粘贴应随车携带。临时牌照也可以被电子探头拍到,所以别以为是临时牌照就可以做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