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位都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位分别是指:1、p挡为停车挡,用于车辆长时间停放。2、r挡为倒车挡,是车辆在需要倒退时挂入的挡位。3、n挡为空挡,是车辆短时间停放且不熄火的状态下挂入的挡位。4、d挡为前进挡,当换挡杆置于d挡时,车辆会根据节气门的开度和车速数据来自动切换挡位。5、s挡为运动模式,让车辆驾驶起来更运动。6、m挡为车辆手动模式,当换挡杆挂入m挡时,换挡由司机手动完成。7、l挡为低速挡,可以使汽车均速行驶。

P挡:停车后要挂P挡,防止车辆溜车,特别是在坡道停车时一定要挂入P挡。

R档:倒车挡,在车辆需要倒车时,挂入R档进行倒车。在车辆完全停车后才可挂入R档。车没有停稳,挂R档会对变速箱造成损坏。

N档:挂入N档,车辆可以滑行。自动变速箱严禁在N档滑行,这样对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驾驶安全都有很大影响。

D挡:前进挡或驱动档,是最常使用的档位。需要车辆前进时挂D档,可以驱动车辆往前行驶。车辆处于D档位时候,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及负荷自动调节所匹配的档位,使车辆保持在相应的速度范围之内。

S档:运动档,在S挡下,可以对自动变速箱实现类似手动控制的方式,这样可以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车辆获得更加大的动力,车辆的驾驶感更加强。

L档:低速挡,这个档位可以起到发动机制动的作用,在下坡时可以使用L档,防止刹车片由于长时间制动造成发热,制动失灵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