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的空调滤芯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的空调滤芯有内外两个,一个在副驾驶的储物盒里,一个在前挡风玻璃右下角,拆开橡胶板就能看到。

汽车在行驶时,需要将外界空气吸入车内,但空空气中含有许多不同的颗粒,如灰尘、花粉、煤烟、磨粒、臭氧、异味、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二氧化碳、苯等。

如果没有空滤网进行过滤,这些颗粒物一旦进入车厢,不仅会污染车空和降低冷却系统的性能,还会使人出现过敏反应、肺损伤、臭氧刺激引起的烦躁以及吸入粉尘和有害气体后异味的影响,影响行车安全。

优质的空调滤网可以吸附细小颗粒物,缓解呼吸道疼痛,减少对过敏人群的刺激,让驾驶更加舒适,空调冷却系统也有保护。

空调滤芯有两种,一种是没有活性炭的,一种是有活性炭的,有活性炭的空调滤芯不仅有以上功能,还能吸附很多异味。空调滤芯一般更换周期为12000公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