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召回怎么赔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召回基本上都是延长保修、赠送优惠券、赠送礼品等对于4S店来说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的补偿。召回车辆表明问题是普遍的且具有严重潜在危害的,会严重影响到品牌的声誉,所以大部分车企在召回后都会给点补偿车主意思一下。

汽车召回出现了比较多的故障:

1、转向总成和制动总成上的零部件失效。按照常规来说,正常行驶等多导致制动力慢慢下降,除此之外的,例如扭矩传感器故障、电子驻车无法自动解除等,都是质量问题。

2、燃油总成零部件失效,例如车辆行驶到一半突然熄火,底盘下有机油、汽油等不明液体泄漏等等。

3、发动机总成主要是发动机异响和油门踏板卡住,其中发动机异响事关重大,轻则进气系统堵塞、重则活塞连杆、曲轴受损。

4、在8万公里数或者3年内轮胎开裂,出现裂纹或鼓包,这都属于质量问题。

5、座椅靠背或者内饰出现刺鼻异味、长时间不能散去就属于质量问题。

6、车窗玻璃安装不固定、密封条脱落造成了异响、风噪也属于召回范畴。

7、座椅或靠背在正常使用中突然失效,导致乘员可能受伤。

8、汽车上的关键零部件开裂、脱开或脱落,可能导致油液渗漏、汽车失控,或者可能导致车内或车外人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