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辰d50用什么机油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辰d50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使用5w-30半合成机油。根据环境温度的不同,冬天可以使用0W-30的机油,夏天可以使用0W-30的机油。

选择机油注意的要素:

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既没必要在要求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过于高级的机油,也不能将较低级的机油使用在要求较高的发动机上。

换机油的注意事项:

放油前发动机一定要预热。因为这时机油较稀,易于流动,能将杂质带走,有助于放干净机油,切记冷车放机油,机滤同步更换。因为旧的机油滤芯可能被杂质阻塞,堵塞的机油滤清器会减缓机油的流动,降低发动机的润滑,加油要定量,部分车辆可通过油尺来衡量油位是否合理。

机油的作用:

机油主要作用是润滑,在润滑过程中机油会被逐渐消耗,也会产生杂质和沉积物会影响润滑效果、机油还有清洁的效果,在清洁过程中机械不一样带不走会留在机械体内、机油的防锈这点也非常重要,有了机油也阻止不了氧化但是会减少氧化、密封性好的机械运作的效率也就更加完美,使用久了的机油难免不会发生化学反应而导致密封性减弱、冷却也是机油功能的体现,机油长时间的使用也会使其冷却效果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