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做到安全倒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前先观察好地形,在停车的地方,开过去的时候就要注意先看好空位的周边是不是有障碍物。泊车倒车时,进入角以40度左右为宜,以往右后倒为例,进入后向左打方向的时机非常重要,注意车头,感觉车头能过,就可以打方向。

以下是倒车时注意事项的相关介绍:

1、倒车方法:

倒车前首先看清车后的情况,估计好倒车的行进路线,确定车头是否会碰到障碍物,倒车时尽量不要踩油门,控制车速不要太快。根据车尾行进方向的需要,用左手转动方向盘,如果车尾需要向右后方行进,则将方向盘向右转动。反之,则将方向盘向左转动。

2、注意事项:

在倒车过程中不要一直看着车后,在确认车后安全的前提下,需要不时地观察左右后视镜,注意障碍物与车身之间的距离,并据此利用方向盘来修正车身后退时的位置。如果觉得在倒车过程中,车头有可能会碰到障碍物,则还需要在适当的时候看看车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