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汽车漏电怎么用万用表测漏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用万用表检测汽车漏电的第一步:拆开电池负极;第二步:将万用表红色探头插入20A电流插孔,将表旋至20A  DC;第三步:按红色探头连接电池电缆,黑色探头连接电池桩头,探头可以反向连接。第四步:这时万用表显示的是我们的漏电。

你怎么知道它漏在哪里?

1,基本公式:功率=电压乘以电流(P=UI),那么高于我们600ma。应该是多少瓦的漏电?120.6=7.2W,表示有7.2W的电器,一个小灯泡就是5W。通过这个简单的判断,大概就是泄漏发生的地方。具体电器多少钱?这将在日常维护中积累经验。

2,拔掉可疑电器的保险丝和继电器,注意4针继电器和5针继电器。当你把它们放回去的时候,你不能把它们混在一起。首先拔出可疑的保险丝。在某些情况下,断电后,有必要进行匹配。这样,就不可避免了。把需要剪掉匹配的,比如音频,放到最后。拔出保险丝或继电器后,如果没有漏电,说明这个保险丝或继电器的电器在漏电,我们的目标范围就更小了。注意,如果车内有添加的东西,这些更有可能是漏洞。如果电脑模块漏电,可以拔掉插头,然后测量漏电情况。要测量泄漏,也可以使用电流钳。当然,测量方法更简单,不需要切断电源(不切断电源,匹配断电的问题就少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