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故障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SP系统故障是右前轮无转速信号故障(P,永久性故障)。在自动变速器控制系统内:ABS(ESP)(CAN)的车速故障(P,永久性故障);发动机控制系统故障信息:与自动变速器通信故障(P,永久性故障)。ESP是电子稳定系统,作为辅助刹车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车亮了灯就说明已启动该系统功能。

ESP能使车辆在各种情况下保持最佳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况下效果更加明显。ESP传感器、执行器和电子控制单元(ECU)传感器包括轮速传感器、方向盘角传感器、侧加速度传感器、水平角速度传感器、制动主缸压力传感器等,执行器包括传统制动系统、液压调节器等,电子控制单元与发动机管理系统联动,可干预和调整发动机功率输出。

仪表盘上的esp灯亮时,说明车身稳定系统可能出现故障,应尽快送到4S店进行检修。由于esp它不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和ABS、TCS等电子设备共用传感器,所以esp其他功能损坏也可能导致故障灯亮起。

ESP故障指示灯点亮的原因:

1、ABS泵故障和ABS泵故障也会影响ESP系统的整体运行。

2、由于四轮定位参数的偏差,ESP系统的计算功能不起作用。

3、ESP系统的传感器线束接口松动或传感器内部有故障。

4、由于电潜泵执行机构故障,电潜泵无法正常工作。

5、ESP系统部件、转向角度传感器、横向加速度传感器、轮速传感器等数据信号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