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小帆船标识亮了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小帆船灯颜色为红色时不能开车,颜色为蓝色时可以开车,汽车小帆船指示灯是用来读取发动机内冷却液的温度,若红灯亮起,则表示发动机冷却液温度偏高,继续行驶会有危险性。

小帆船指示灯亮起的情况:发动机部位存在泄露,导致发动机冷却系统的防冻液紧缺,出现这情况是因为管道破损和水泵泄露。发动机的节温器出现故障,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无法正常流动,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发动机的冷却风扇出现故障,冷却液无法正常散热,温度过高导致小帆船亮。发动机的水泵转动不顺畅,冷却液也无法正常流动,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水温灯亮起。

小帆船灯为蓝色:这个是正常现象,蓝色表示当前冷却液温度过低,在正常驾驶一段时间后水温会恢复正常,小帆船指示灯会自动熄灭。

夏天红灯亮的可能性会高:由于夏天温度较高,汽车表面吸收大量的热量,发动机内部系统温度也会升高,因此冷却液温度也会偏高,小帆船指示灯亮的可能性也就高,但小帆船灯亮不只是和外界温度有关系,汽车自身的磨损和消耗也会导致发动机内部冷却液流动不正常,同样也会使小帆船指示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