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压到大石头会伤轮胎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压到大石头分情况而定:

1、如果车辆在高速的行驶过程中压到石头的话,可能会造成轮胎爆胎,或者造成汽车底盘损坏,严重的时候可能会造成汽车翻车等严重事故,而且石头尖还有可能直接把轮胎戳破,这种情况就需要补胎或者更换轮胎了。所以在行驶过程中还是尽量避免轮胎直接压到石头上。

2、假如车子是低速情况下压过石头尖的话,那么一般情况下是不要紧的,轮胎是一种橡胶制品,本身就具有一定的弹性,碰到石头尖也会有一定的缓冲能力。

如果必经路上有小石子的话,可以下车把太过尖锐的石子和大石头移走,切记不要快速行驶而过,遇到大石头应当减速行驶,缓慢通过。平日里要注重轮胎的保养,至少每两个月检查一次轮胎在冷却情况下的胎压,定期进行车轮定位和平衡,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避免紧急刹车,猛打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