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机打着火又熄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机打着火又熄火的处理方法:清理油箱,更换质量佳的汽油。有机油报警器的机型,机油不能缺,否则在最低临界点左右时易发生此情况。活塞及气缸积碳严重,压缩不良,彻底拆下清洗。

出现汽油机打着火又熄火的情况,常见问题是调速齿轮不灵活,机油太稠或者化油器部分堵塞,或者配气机构不良造成。汽油机箱体内的润滑油过少,需要加润滑油。化油器不畅,用压缩空气清洗。

产生汽油机打着火又熄火的情况的原因:汽油不纯或油箱内有水或其它杂质,机器可怠速启动,但加油发动机速度不稳,油门再大则熄火。

汽油发电机启动一会熄火有以下原因:

1、传感器:拔掉机油传感器连接线,汽油机能启动的换机油传感器。

2、点火系统问题:拔掉火花塞空拉启动,观察火花情况,火花为白红色正常,若无火花就换火花塞或点火器。

3、供油系统问题:检查燃油是否进水,如进水就用汽油清洗化油器。判断缸体是否进燃油。判断供油管道是否漏气,变换风门位置看能否启动。

4、配气系统问题:拔掉火花塞用手指紧按空滤器孔,空拉启动几下如没有压缩气体冲出,说明能量转换系统、配气系统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