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锋范cvt变速箱油需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锋范手动变速箱一次更换量是2L,自动挡一般为2.5L即可,锋范变速箱油行驶里程每隔4万公里需要更换。相关资料如下:

1、行车环境不恶劣的话,可以8万公里一换。变速箱油是保持排档系统清洁的油类用品,能起到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并延长传动装置寿命的作用。普通的驾驶状况下自变箱油液温度会上升到80摄氏度,正常的工作温度。如果可以经常维持这个温度,那么它的寿命会达到15万公里。但如果温度升得更高,那么它的使用寿命会递减。

2、换油:

一般建议每8万公里进行更换。需要注意的是,在换油时必须更换厂家规定的自动变速箱用油,这是因为不同的自动变速箱其内部结构、摩擦部件和密封部件等都会有所不同,原厂用油是根据变速箱的结构和材料特殊配制的,其他品牌的油即使质量很好但也未必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