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抖动的原因是发动机的碳积累严重,点火系统故障,发动机部件老化或油压不稳定,导致发动机抖动。具体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节气门阀门过于脏乱、碳滞留在喷嘴中是引起发动机振动的最一般的原因。解决方法:需要清洗油路,确认怠速马达中是否积存碳,进行清理。

2、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在一定时间工作后会发生点火系统的工作不良。解决方法:确认火花塞、高压导线、点火线圈的动作状况,更换火花塞。

3、汽车发动机在空转状态下启动电气系统,增加发动机负荷,在空转滑下的同时,为了弥补空转滑下造成的抖动,发动机自动提高转速。解决方法:请更换发动机销。

4、油泵上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工作不良,均会引起发动机振动。解决方法:到4S店检查燃料压力及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必要时更换相关零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