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平衡是怎样操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理轮胎。将轮胎充到合适气压,去除轮辋上的铅块,并且将轮圈内的泥土或轮胎上的石子清洁干净,如果是旧轮胎,上面可能有旧的平衡块,需要将其拆下。

2、安装轮胎。将轮胎的安装面朝内,装上平衡轴,同时选择合适的椎体,用紧锁装置锁紧轮胎,以防轮胎在后续操作时松动甚至脱落。

3、测量数据。测量动平衡所需数据,包括轮辋距离平衡机的距离、轮辋宽度、轮辋直径,并依次在动平衡机上输入。

4、开始操作。按下动平衡机的开始按钮,轮胎会开始高速旋转,等到停止运动后,动平衡机会显示轮胎偏差数值。

5、添加平衡块。电脑会测量出轮辋内外侧需要增加的砝码重量,装的时候先装外侧,转动轮胎,根据提示把砝码敲打上即可。

6、再次测量。添加完平衡块之后,再次启动平衡机,等轮胎停止旋转之后,如果显示数值为0,说明动平衡完成。如果仍有偏差数值,需要再次添加平衡块并测量,直至数值变为0。

动平衡指的是车辆在运行过程之中车轮之间的平衡,因为制动上不可避免的因素,整体并不是一一分布均匀的。当车辆高速运行的时候,很可能会造成车辆抖动、方向盘震动的现象。

车辆做动平衡需要专业的仪器,建议去专业维修店里进行。通常情况下,更换轮胎、补胎、发生碰撞事故后,都需要做动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