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发动机转速上不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发动机转速上不去是火花塞堵塞造成。

冷却液温度传感器信号有误导致转速升高:

由于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出现偶发故障,传送出远低于实际温度的冷却液温度,造成控制单元误认为发动机在低温下工作,错误的多进气、多喷油,从而导致怠速转速异常升高,可达2000r\u002Fmin以上;

蓄电池亏电导致发动机转速升高:

由于蓄电池亏电严重,在怠速运行、用电设备打开较多的情况下,怠速时发电机发电效率不高,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供电不足,发动机转速出现波动,最高可至1400r\u002Fmin-1600r\u002Fmin;

换挡时转速短暂升高:

PASSAT2.0采用电子节气门,其开关的速度、角度不像以前的机械式节气门那样仅仅取决于油门踏板的开度,还要综合考虑发动机运行的稳定性和环保问题。

摩托车加油转速上不去:

可能有汽油回路不通畅、节气门异物堵塞、接线问题、节气门不干净等原因。

汽油回路不顺畅:

检查汽油回路是否畅通,汽油滤芯是否堵塞,火花塞间隙和积碳,点火线圈高压是否不强,如果不是,说明汽油回路堵塞。

节气门被异物堵塞:

起火后冷车怠速会偏高,热车后就好了。如果过高,先检查一下是不是油门有问题,比如异物卡死。

路线问题:

油门踩到底,速度上不去,感觉发动机无法无聊,可能是发动机损坏。

节流阀很脏:

可能是节流阀脏了,应该清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