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起包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起包了:

1、轿车子午线轮胎在经过沟、坎或路面异物时速度过快导致钢圈和地面挤压轮胎侧面导致侧面帘子线断裂引起胎侧局部位置鼓包;或由于轮胎制造过程中,帘线干燥程度不够就进行挂胶,或者由于胶体本身含水分过高引起,该原因属于质量问题;

2、处理注意事项:安装轮胎时请到专业的轮胎店,使用轮胎专业安装设备及专业的安装程序来操作;尽量避免长时间在恶劣的路况下行驶,如果无法避免请注意车速越慢越好;

3、养成优越的轮胎保养习气,经常检查轮胎,应子细检查轮胎表面是否有开裂、划伤、鼓包、胎面磨损过度等潜在危险,并随时调剂、预防爆胎;

4、除按期检查轮胎之外,车主还需求养成检查并维护正常的胎压、注意轮胎质保期,确保使用"健康"轮胎来驾驶车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鼓包的轮胎不建议继续使用了;由于汽车再高速行驶中,轮胎胎肩或接近胎肩的胎边部位强烈撞击外界异物(例如坑洞、路缘、大的石块),导致轮胎在轮辋和外界异物之间产生严重之挤压,胎体帘子线因此而过度拉伸导致断裂,轮胎内部空气则从断线处顶起形成胎边鼓包。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冠空主要表现为轮胎花纹表面(称之为冠面)即胎面顶部脱层。主要原因是因为轮胎使用过程中轮胎气压过大,使得轮胎着地面积减少,轮胎早期磨损,轮胎使用过程中由于滚动加速或者轮胎散热不是很好,使得胎面温度升高。线层之间的附着力下降,加上胎面的离心力加大使胎顶脱层。载重轮胎使用过程中,由于汽车超载,单胎的负荷加大,轮胎变形也大,帘线受到过大的伸张应力而松散,胎面胶和帘布层产生剥离,引起胎面和缓冲层脱开,或胎体分层,大面积脱空。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由于紧急刹车,钢圈和轮胎在紧急制动的情况下保持不动,这时由于惯性汽车仍然行驶,使得胎面于地面摩擦加剧,这时胎面和胎体之间产生剪切效应,这样容易将冠面与胎体剥离,造成冠空;建议及时更换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