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折旧费怎么索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折旧费的索赔方法:

1、通知保险公司全面定损:

事故发生后,车主应立即报警并通知保险公司。因现场定损可能不太全面(大多为肉眼能看到的、车辆表面的损失),最好将车送到修理厂,对车内部结构做一次全面定损,并注明所造成的车损由本次事故造成。

2、向法院起诉:

向法院认可的权威部门申请技术鉴定,计算出车辆因本次事故造成的折旧损失,再向事故发生地或责任方所在地的法院起诉,要求责任方赔偿折旧费。

购买的新车被撞,车主除了可以要求责任方承担处理新费用外,还可以主张新车的折旧费。虽然目前的法律对此还没有明确的规定,但车辆发生碰撞造成的贬值,是不争的事实。根据民事赔偿公平、公正的原则,车主应该获得赔偿。

车辆的折旧费用需要和车辆的使用年限、事故造成的损坏程度、车辆本身的折旧率等因素相关。车辆被撞能否赔偿,需要赔偿多少,取决于使用年限、事故造成的损坏程度和车辆本身的折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