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正确的踩离合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确的踩离合方式是以左脚跟为支点,前脚踩离合踏板。首先,我们把离合器踩到底。然后,我们把档杆挂入相应的档位,轻轻踩下油门,迅速将离合器提升到半联动位置。

开车时正确使用离合器十分重要,以下是正确使用离合器的详细介绍:

1、首先上车后,要调整好驾驶姿势,正确的驾驶姿势对于行车来说非常重要。腿部要有一定的活动空间,用脚踩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或油门时不费力,且身体不前倾,此时的位置基本合适。

2、离合器的正确踩法是以左脚跟为支点,使用脚前掌来踩离合器踏板。首先将离合器踩到底,这时挂入相应的挡位,配合轻踩一点油门,同时将离合器迅速抬到半联动位置,然后感到离合吻合之后,这时就可以完全放掉离合器。

3、口诀一快、二慢、三联动,在抬起离合器时,必须遵循这个原则。离合器踏板抬起的过程分三个阶段,一开始快抬,当感觉到离合器压盘逐渐结合至半联动后,踏板抬起的速度开始放慢,在半联动到完全结合的过程中,离合器踏板慢慢抬起。在离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时,应根据发动机动力的大小,逐渐再把油门踏板踩下去,使汽车能平稳地起步。油门的操作要平稳适当,只有在与离合器完全结合时才能增大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