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只能考一个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的。根据国家规定,每个人一年之内是只能考一个驾照的。考完了机动车的驾驶证之后,第1年是实习期,在实习期内是不可以增驾其他的驾驶车型的。想要增加其他驾驶车型,需要过了实习期,而且在本记分周期或最近的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才是符合标准的。考驾照一共分为了4个科目,每个科目都是需要打学时的,然后需要安排练习,之后就是预约考试,考试通过之后再进行下一个科目的学习和考试。

在每一个科目中都有学员可能会因为某些原因导致挂科,那么这种情况就需要重新学习,重新预约考试。

考生在科目一考试合格之后,车管所是会给学员发一个驾驶证技能准考证明,获得了这个准考证明之后,考生需要在三年之内将所有的科目考完。如果在有效期内没有考完,没有获得驾驶证,那么之前考试合格的科目也会作废,考生需要重新报名学习。